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兒子

兒子
兒子小時候有兩個症狀最讓我擔心,一個是扁平足,一個是脊柱彎曲。小時候他走路都會莫名其妙地跌倒。小學一年級後開始穿矯正鞋,穿了四五年,足弓終於顯現出來,現在跑步,打籃球都沒有問題了。脊柱彎曲的現象也因兒子熱愛慢跑與籃球而獲得改善,真的為他感到高興。

幾個月前跟兒子通電話說:我是個失敗的父親,你是個成功的兒子。今年兒子回台東便說:失敗為成功之父。兒子台南家中沒有籃球,兩天前買了顆籃球,當兒子寒假作業寫一段落,便帶兒子去家鄉的國小打籃球。他身高雖然夠高,但投籃的技巧還是不夠,便告訴他三個技巧,弧度,力道,看籃框。他似乎若有所悟,投籃命中率也進步不少。


小六的兒子獨自住在台南,住處有教會的姊妹一家三人租與兒子一起同住。前妻為了有更高的薪水,去年自願請調到金門縣政府,兩個星期返回台灣一次,兒子從小就不得不獨立。我在台東,前妻在台南。如果她北上出差兩三天時,當時小學一年級的兒子都會躲在棉被裡哭泣。

如今兒子已經長大,前妻雖然遠在金門,但還是每天與兒子聯絡,我這個當父親的都沒盡到一點責任,不過兒子在學校擔任朝會司儀,成績中上,沒有甚麼比兒子的成功更能讓我高興的,我以兒子為榮,也為前妻辛苦養育兒子感到欽佩。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