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20150731不孝

20150731不孝
有時問自己到底孝不孝順?我真的很不孝,娶了老婆後就沒給父母一毛錢。辛苦工作,居然入不敷出。我不知前妻是如何處理財務,甚至要父母寄錢貼補家用。妻子一個月六、七萬的薪水,我一個月薪水四萬元,會養不起一個兒子?我憤怒,我不願當個不孝子。

沒奉養父母已經很不該了,還拿父母的錢。何況家中只靠母親的檳榔攤賺取生活費,我怎麼會這麼沒用娶這樣的老婆。我的薪水都交給老婆,基金、股票、買房到最後搞到租房子,這是怎樣的財務規劃?

娶這種老婆我看不到未來,我離開台南,回到台東。身上只剩六萬元,全數交給母親。這次職訓課程的兩萬元是我回台東第一次賺錢交給母親。母親很高興,但是我內心在滴血。父親原本要我出一萬元,他出二萬元,將三萬元計給前妻當安家費。我發飆,如果一個月六、七萬還養不活一個讀國中的兒子,我不知前妻這個社工師執照是怎麼拿的?結果父親自己拿出三萬元計給前妻,你問我對得起父母嗎?我罪大惡極!


現在兒子由專門處理離異家庭孩子的教會照顧。有句話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我的心得是男人最怕娶不到賢內助,否則將是你一生的惡夢。我寧可揹負離棄妻兒的惡名。看到我的前妻不知開源節流,讓兒子受苦,內心就無比愧疚。每學期無業的父親還要籌三萬元計給前妻供兒子註冊及生活補助。如今已邁入第七年,我憤恨,我愧疚,我怎麼會娶這種妻子,我真不孝。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