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20150106一元復始

20150106一元復始
新年到了,春天的腳步近了,我的心卻是沉悶的。希望今年能有好運氣,能與兒子見面,經濟能夠改善,幸運的話中個樂透小蔣,這樣就心滿意足了。

等待農曆過年後的職業訓練,這可能是今年的主要收入來源。上個月職訓局工作人員來家中探視我職訓後從事工作。我拿起採收的檳榔告訴工作人員,這就是我現在的工作。照了張相片留做證據,這樣我下一期又可以上職訓課程了。

父親幾年前出國留下一張一百元的美鈔,我把它放在紅包袋裡當作發財金。每天看著美金對新台幣的匯率浮動,心中很想拿去台灣銀行換台幣。母親告誡我這張美金絕對不能花掉,否則不給我零用金。已經五十的年紀還跟家裡拿錢,我還算是人嗎?想著就感到慚愧。

希望今年能見到兒子,已經一年了。一年的變化很大,誰會想到兒子會跑到金門讀國中,現在要建一面還真不容易,打電話也沒人接,也許真的不想見我這位父親了。不論如何,我還是希望兒子能快樂、健康的成長。沒有父親的陪伴也能有健全的人格,希望他能堅強、沉著、有毅力的面對人生的各種問題。

我沒有教兒子甚麼,只有藉臉書告訴兒子人生的道理,他會不會領悟我不知道。但希望他能看我貼的文章,在他人生的旅途上,是有絕對的幫助,畢竟失敗是成功之母。一個失敗的父親必有它失敗的原因,兒子可以從家庭的問題中找出當父親的我失敗的原因。


失敗的人士沒有找藉口的理由,因為成功的人放的屁都有道哩,失敗的人再怎麼有道理都是屁。所以勝者為王、敗者為寇,裡史都是勝利者寫的,失敗者的努力沒有人會關心的。思想太灰暗了,也許是心情太鬱悶,希望新的一年能一掃陰霾,就像今年台東三仙台的元旦曙光,萬丈光芒、溫暖人心。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