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20160128兒子回台東

20160128兒子回台東
24日,兒子從金門搭機到台南,隔天搭火車到台東,回到台東已經三、四天。吃了台東車站的池上便當,到東河吃東河包子。在家吃母親親手煮的佳餚美味,每餐都吃兩碗飯,相信這幾天會胖個兩公斤。

兒子的手機早在半年前就有些故障,無法接聽電話,難怪我打電話給他都沒接。於是將我的五吋Zenfone2手機給他,並把以前買的行動電源一併交給他。自己在網路買了4.5吋的Zenfone Go手機,陽春型的基本配備,夠用了。

兒子雖然國一,但也有170公分,手掌也比較大,用五吋手機比較適合。父親一直唸我在網路買東西沒有保障,用沒多久就壞掉,也沒地方維修。但我就是喜歡網路訂購,貨到付款,節省到市區的舟車勞頓。而且在中華電信綁約的手機也用不了多久就故障,所以一切只能靠運氣。像前一支手機在網路訂購,2990元,用了兩年,夠本了。反正不常打電話,上網也都用WiFi,根本不常用,所以不用買到五千元以上的手機。

父親很想擁有一支智慧型手機,但是我一直勸他不要買,因為耗電量比2G手機還兇,而且對老年人而言,智慧型手機簡直是一本天書。爸爸一直喜歡用手滑動手機的感覺,還想用LINE。但是他連注音符號都不太會拚,怎麼輸入字句?而且每天充電,對一個身為代表的父親而言,慧型手機是很不實用的。難怪他會氣我給兒子手機而沒幫他買手機,而且對於我在網路買手機,他更是生氣,也許他對網購的東西不信任吧!


兒子26日要回台南,我的應徵沒有消息,可能又被淘汰了。因為我有告知院方自己有服用藥物,而且前一個工作是因為壓力及身體狀況而辭職。他們可能考慮要輪大夜班,又要做社區衛教,對我而言,何嘗不是一種壓力,所以把我刷下來了。反正先陪兒子度過寒假假期再說,以後會怎樣,以後再說。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