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20160213彩券

20160213彩券
也許我有思覺失調症候群,小時候的我是很痛恨賭博的,因為父親年輕時嗜賭,過年期間都在外聚賭。小學的我便發誓絕不賭博,所以至今我還是沒有賭博的癮。

但我為何會迷上樂透呢?從台彩開放買彩券開始,我買樂透的資歷也有十年了,這些日子我最多只中一千元的彩金,其他的都拿去做公益了。運氣可以說是背到家,所以買彩券中獎的機率非常低。

那我為何會執迷不悔的買彩券,也許一券在手,希望無窮。其實我認為遲早我會中樂透頭彩,我一直深信著。因為我有一個異象,曾經是那麼真實,那個影像一直浮現腦海,揮之不去,這個影像變成買彩券的最大動力。但是我左等右盼,給我的消息都是槓龜。我卻未曾放棄,真的是遺傳父親的賭性,我的夢何時才會醒,我自己也不知。


年紀越大越感覺平安就是福說的一點也沒錯,有了這麼一大筆錢沒命花也是無用的。其實中了頭獎,我也不會處理這麼一大筆金錢,也許三、五年年就揮霍殆盡。還不如老老實實地找工作,做一個平平凡凡的上班族。但是已到知天命的年紀,哪個公司還會聘用我這樣風中殘燭的待退老兵呢?想來想去還是在家裡蹲數著剩餘的歲月,這也是我會一直作著一夜致富的彩券夢的主要原因。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