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20160214西洋情人節

20160214西洋情人節
二月十四日,對於沒有情人的寡人而言不知如何紀念,只好到彩券行尋覓我的情人。所謂樂透中自有黃金屋,樂透中自有美嬌娘。刮了兩張一百元刮刮樂,一張兩百元刮刮樂,還是槓龜而回。

過不久心有不甘,再到彩券行買了一張樂透,原本想再買一張兩百元刮刮樂,卻看到彩券行老闆將一大麻袋過年期間顧客刮過的彩券,在電腦前刷看看是否有遺珠之憾,順便撈點小錢。

此時的我突然驚醒不敢再買刮刮樂,因為五專時曾看過一部善書《地獄遊記》,其中有一篇文章講述兩位亡者過世後,將陽間家人燒過的金紙裝入兩大布袋中。其實裡面裝的是燒過的金紙灰燼,看他們扛的很吃力,卻一臉笑容。這些冥紙,陰間用的到嗎?我不知道,但書中的畫面在我腦海閃過,看著老闆一臉專注,根本不知我已經站在他面前許久,也許他也財迷心竅吧!


買了五十元的彩券走出彩券行。想著自己的情人節居然是與彩券相伴,難道我的情人就只是張不會說話的彩券嗎?人為財死,鳥為食亡。也許我到死都不忘當天彩券開幾號,看著彩券行老闆的神情,讓我覺得當一個人專注做一件事情時,你怎麼叫他都叫不清醒的,只能任由他將手邊的工作做完。如果我把買彩券的精神用在正途上,那我的人生還不會成功嗎?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