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20160227三月到了

20160227三月到了
三月桃花瘋,又到桃花盛開的季節。每到三月便是我花轟的時候,屢試不爽。幸好這十幾年的藥物控制,次數及發病的程度大大降低。但是三月過了,還有十月也是好發的季節。所以一年中的每個日子,我都處於微發病的狀態。若是沒有藥物控制,我一定是失眠發病。嘴裡嚷著自己是孔明降世,要解救苦難大眾,結果第一個住院的便是我自己,這就是人蔘啊。

五專五年級時,認識一個學妹,將我的綽號取名為阿桃。我不知她為何取這個名字?難道她從我當時的言談判斷我有桃花瘋的傾向,暗示著我的未來將與這個疾病為伍?那她未免是個先知了,但她沒道破,就在一次的爭吵中結束了我與這位學妹的交往。

出了社會,娶了老婆,接觸基督教。其實有信仰是一件很好的事,可以作為心靈的依託。但遇到傳道者說她曾醫治好許多精神疾病患者,這點便讓我嗤之以鼻。因為她連憂鬱症與躁鬱症都搞不清了,還說不需要藥物的協助,只要禱告讀經,病情就能完全改善。我只能說她太沒醫學常識了,這樣的傳道者,她所講的聖經道理我會相信嗎?

我寧可存點錢認養一、兩位貧童,或是捐發票給創世,教會我不會再去了。但不代表我不信上帝,我依然相信上帝在看顧著我,否則現在的我已經是名淪落街頭的街友,哪有這麼好的生活?所以我要知足,感恩。

吃藥的副作用便是手抖,連吃飯拿筷子都被兒子問:「爸,為何你的手抖個不停?」我說:「沒辦法,誰叫我是藥罐子。不吃藥,我不知道等會兒自己又會認為是哪個神明下凡?」兒子又問我:「爸,以後我會不會禿頭?」我說:「你看叔叔、爺爺有沒有禿頭?」兒子回答:「沒有。」我說:「爸爸禿頭也是吃藥的副作用,所以你放心,以後你的頭髮會很茂盛。」這樣兒子才安了一百個心。


今天採了一整個下午的檳榔,照理講應該很累,但這就是躁鬱症的誘惑力。你不會想睡,創作力十足,你會認為你是超人。最後的結果便是住院治療,所以要有極敏銳的病識感,否則會一再發病。我也該睡了,祝各位朋友有個好眠!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