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20170314缺錢的焦慮

20170314缺錢的焦慮
要省,絕對不能亂花錢。現在父親每天給我兩百元零用錢,真的要省,不然連慈善基金都繳交不出來。突然有缺錢的焦慮感,不是雞年開始會十年河東、十年河西,一鳴驚人嗎?怎麼財運不佳?害我到台東銀行存了一萬元,我看遲早也會領出來,真的有缺錢窘迫症,難道不能找工作嗎?

五十二歲了,要做甚麼?以後要當遊民嗎?妹妹離去後,家庭少了經濟支柱。父母也老了,我還能幹甚麼?想想也真悲哀。又要按時服藥,又無法工作,真的是一個廢人,老天生我何用?難道我一生無一物以報天,我該懺悔,前世作惡今世受嗎?難道我是十大惡人?真想不透我的人生怎會走到這個地步,太糟糕了。

念經還願吧!也許常念心經可以改變磁場,讓我找到謀生的工作,花費也會減少,甚至戒掉菸癮。我一生被香菸挾制三十年,也是導致躁鬱症的發病原因,但太依賴了,沒抽就會焦慮,甚至失眠發病。怎會毒物變成藥物了呢?我看很多精神焦慮患者,煙癮都很重。戒菸時的戒斷症狀,往往是戒菸無法成功的主要原因,這也是我註定成為廢人的主要因素。


連菸都戒不掉了,還談甚麼工作,一天兩包菸已經夠嚇人了。如今一包菸又要漲20元,哪能降低花費?光是菸錢,一天就要兩百元,到時候大概只能撿地上的煙屁股抽了。我怎麼會活得不如動物呢?至少動物不會抽菸,除非被圈養,否則想去哪就去哪。我卻哪裡也去不了,連妹妹的告別式也不課前往,我當甚麼哥哥?真的沒救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