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20170314器官捐贈卡

20170314器官捐贈卡
妹妹走後讓我對生死有一番體悟,打開書桌抽屜,把器官捐贈卡放入皮夾內。我知道生死一瞬間,唯有在生前先做好面臨死亡的準備,才不會有遺憾。妹妹在醫院離世,以天主教彌撒儀式舉行人生的畢業典禮。我死後不要儀式,大體供人解剖就好,甚麼死時不要碰觸死人屍體,我已經都沒氣了,還要花錢火化找靈骨塔,一切都免了。

把器官捐贈卡隨身攜帶,不管以後當遊民還是精神病院,反正這張卡片已經告訴後人我對死後的處理方式。不用儀式,不用找風水寶地。我生前沒當好兒子,也沒當好丈夫,也沒當好爸爸,一生都在失敗中渡過,又有何可以誇口的呢?走就好好地走,留些可用的器官捐出。若不能的話,那就做大體或病理解剖課程的教具,留點有用的骨肉供醫學院學生學習。

人要走很難說,花蓮慈濟醫院有專門收大體供醫學生教學使用。若到時有個三長兩短,二話不說直接後送到安寧病房,不用插管急救,讓我好走。然後大體捐給慈濟,就這樣結束我的一生。我也不會到台北就醫,生死有命,該走就走,留在台東過看海的日子不是很好嗎?


有青山綠海相伴,有白鷺飛翔,山豬奔馳,野雀啼叫,獼猴跳躍,海風吹襲,豔陽灑照,這樣的生活難道不是福爾摩沙的生活寫照嗎?何必爆肝賣命,我已經被操壞了,職場生活提早報銷,現在就好好享受退休生活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