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20170314夜晚難眠

20170314夜晚難眠
是思念嗎?還是菸抽太兇?凌晨了卻睡不著覺,今天一直開著電腦,讓廣播不斷地播放,發呆寫臉書,惆悵感油然而生。不該頹廢,這句話已經講了千百遍,但命運的枷鎖就是要我困在家中當宅男。發呆吧,天上不會掉下鈔票,只會有鳥屎打在我稀疏的頭髮上。我未來要做甚麼?這個問題在腦海盤旋已經不下千百次,最後還是當個廢人。

天無絕人之路,振作;唯有自我要求,改掉惡習,積極運動,不放棄任何求職的機會。相信上帝關了一扇門,會為我開一扇窗。但我努力求職八年,到處碰壁,職訓班也上了三次,又要停一年才可繼續上課,那我謀生的工具是甚麼?毫無一技之長的中年失業者,只好提早退休了。

現在甚麼都別想,想太多只會陷入憂鬱的漩渦。倒不如騎著單車逛逛東海岸的觀光景點,當作散心也好,就是不要沉迷電腦。電腦的部落格是我情緒的發洩工具,我會騎單車去超商買飲料,逛一下家鄉的外環道路,或是到靈骨塔的土地公廟前沉思,或到彩券行買彩券,但就是不會放棄寫部落格,因為部落格一直陪伴我的養病生活,裡面紀錄許多我在這段日子的點點滴滴,所以我還是會繼續寫的。


前些日子沒寫,是因為媽媽不要我寫,但我不能失去話語權,有話就說出來吧!對妹妹的思念,對未來的無助,都坦白地寫出來,別怕丟臉。命運之神讓我走到這個境界,是要給我一面鏡子,好好看清自己的渺小。連自己的妹妹都無法挽生命,那還有甚麼事不可能發生的呢?要認命嗎?我相信自己能有一番作為,即使身處絕境,也不要灰心喪志。除了死,沒甚麼過不了的難關的,人生就此一遭,好好珍惜在世上的每一天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