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9日 星期四

20190509靈驗

大學畢業典禮那天,神仙姊姊說我妹妹會過世,我說要殺就殺我一人,幹麻要殺我妹妹?她又說班上有一個人會過世,她說的是小明,但死的是育賢。我妹妹過世,小明和我絕交,我還告訴趙老大不要讓小明出差到越南,否則會客死異鄉。沒想到如今死的是育賢。
秀芬說生前不相見,死後也不見面。昨天百卿喝多了,昨夜我又夢到大學同學騎著摩托車到野外兜風,我們懷念育賢,我們都悲傷,只是我們都不說。我不知死神為何找上我周遭最親近的人。我岳父過世我沒那麼悲傷,妹妹過世我沒哭,育賢過世我竟然會流淚。難道短短幾年的大學同窗,讓我們獸醫系同學的感情,情如兄弟姊妹。這是甚麼因緣?
也許有同學怨我沒參加育賢的告別式,我也不想多說甚麼?同學會我參加過一次,同學婚禮我只參加安國與小紀和笑蘭的婚禮。我也是班上的邊緣人,若不是躁鬱症,現在的我應該在台北發展。其實我已經退化,社交圈越來越窄,一天兩百元的零用錢,每天要靠藥物控制情緒,現在的我可以說是行屍走肉。
所以說一句:「人間有苦,皆由我受;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16字誓言,讓我晚景落魄淒慘。我們的心是肉做的,不是鐵打的,沒有甚麼擊不倒的鋼鐵人,只是我們不知命運之神下一張牌會出甚麼罷了。當我們接到晴天霹靂時,才知心有多痛。我不想多說甚麼,只希望神仙姊姊妳說的話不要那麼靈驗就好。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