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日 星期六

20200201寫文章

還是寫文章吧,但不寫讓人恐慌的疫情,寫我父親的病情。父親口腔癌出院後,我騎摩托車跟著父親的轎車上山看他的檳榔、勤樂園。回到山下,看到土地公廟,便停車向土地公、土地婆燒香感謝,讓我父親順利平安,更希望土地公能保佑父母健康長壽、家境平安。
去年過年前,我獨自上山餵魚,在離山上不遠的水溝中不經意看到有條白布覆蓋著像人的東西。我有點驚恐,但鎮定心情上山 ,下山再經過原地卻怎麼看不到那條白布。當時便有不祥的預感,便到山下向土地公燒香拜拜,祈求父親身體健康,往山上一切平安順利。
沒想到隔沒幾天,父親原本當天下午要復健,結果復健師打電話給父親說當天他有事,所以復健暫停。代表會當天晚上有尾牙宴,父親想說剛好可以上山釣魚給代表會的員工加菜。原本已經釣了三條,父親卻想再釣一條,在水池狹隘的走道,也許蹲太久,導致姿態性低血壓,結果摔落兩層樓的水池、躺在山谷中,當時摔斷鼻梁、下巴及鎖骨骨折,多處挫傷、擦傷,當場昏倒。
醒時幸好還能自行開車下山,下山回到家門,我看到父親下巴一直流血,父親卻不知發生甚麼事,直說他在山上睡覺起來便開車回來,也不知會如此。我找堂哥開車載父母去急診,堂哥開到小七覺得事態緊急,便返回叫救護車送父母去醫院,接著就是手術、住院、休養。
父親出院我再度去土地公廟拜拜,謝謝土地公、土地婆庇佑,讓父親脫離生死大劫。年初六,我選擇好時辰,帶著金紙、炷香到土地公廟拜拜,並到山上勤樂園燒香膜拜也燒了金紙,祈求今年家人健康,家境平安。也許有拜有保庇,我買彩券的運氣也好起來,年初四中了兩千元,包了兩千元紅包給爸爸,爸爸只收紅包,我把錢交給媽媽,今天又中一千元,母親拿去買父親的加菜金,父親也跟友人去走春,今年真可以說是我們家的好運道。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