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7日 星期一

20200217庸人自擾

人世間有很多很美的事物,為何我會有負面想法?何不接觸人群、出外旅遊,這些都能提升眼界、開闊視野。若你窮的三餐吃泡麵,又要如何提升眼界、開闊視野呢?那看畫吧!尤其是歐美的水彩畫,更能撫平心靈。或是看一些攝影師的風景照,這都能彌補經濟的拮据。例如上博物館、藝術館,穿著打扮要人模人樣,或是聽歌劇,看場影展得獎的電影作品,或是騎單車逛逛街景,到咖啡廳翻閱時尚雜誌,到股票交易所看別人一分鐘幾百萬上下的廝殺場面。或是到墓園享受死後的寧靜,那裏是最安靜的場地,只有蟲鳴鳥叫,蒼松青萃、綠樹盎然,花朵盛開。為何我會有這些感受,因為這些場所我都去過,但那是我心情寧靜的時候。
如今我的心不得平靜,只能藉由寫作慢慢回想以前的我是怎樣培養健康的身心靈。躁鬱症是一個分水嶺,罹患這個病讓我專注於預言電話,卻忽略自己的心理健康,視野慢慢狹隘,再加上經濟的拮据,我慢慢地像枯萎的花朵靜待死亡,這是非常可惜的。有時我已經慢慢走出預言的範疇,但偶發的新聞重大事件,又讓我再度陷入躁鬱的泥淖,讓我不知身處幻境或現實。所以我才會說我很累,心靈的疲憊已經讓我找不到以前意氣風發的瘋狂少年。
未來的我有何打算?也許我該多接觸人群,不要讓自己的腦筋在死胡同裡打轉,甚至可以去超商看看漂亮美眉,多看一些讓自己感到美好的事物。若是只待在電腦前寫文章,這些只不過是自己的想法,並不一定會發生。所以可以用四個字總結我躁鬱症發病的主因,那就是庸人自擾。如今看清問題癥結,我還能不改進吧嗎?這一切都是自己杯弓蛇影所造成,所以放輕鬆,離開電腦,多出去走走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