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20211225旅遊

我沒甚麼休閒,其實我喜歡旅遊,但疾病與經濟讓我無法出遠門。騎機車與坐車是不一樣的感受,即使寒風刺骨,但你可以感受海的氣息,風強勁的吹,雨緩緩地飄,那是有溫度的,即使冷,也感受四季的變化。我不太會開車,倒車入庫及路邊停車對我而言都是很大的考驗,深怕與別人的車擦撞,或自己的車被刮傷,所以我不開車,畢竟技術太差。車子父親在開,我喜歡騎機車的原因是可以看風景,好的景物便拿起手機拍照。那是偶遇的驚艷,留下瞬間便是永恆的紀念,當作旅遊的紀錄。以前沒機會愜意的騎車旅遊,因為機車被父親騎去山上,這十年我都坐車。我並不喜歡坐車的單調感,我喜歡看全景,而不是車窗外的一面視野。騎車很自由,想休息就停下車,在野外,隨地小便也沒人看見,喝口水,伸伸懶腰,看看自己不曾留意的部落鄉村,原來平凡中有如詩如畫的景物等我去挖掘,這也是我轉移思緒的方式之一,畢竟我不想被電腦手機所挾制,我住在東海岸,要多接近大自然,不然就浪費這個世外桃源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