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9日 星期三

20211229回復期

我的躁症大概還要一個星期才能平復,現在非常嗜睡,今天睡了一整個早上,前兩三個禮拜用腦過度,加上不按時服藥,如今腦力耗盡來到鬱期,倦怠感油然而生。躁症的後遺症就是訂了幾本書,包括別鬧了,費曼先生。這是參與曼哈頓原子彈計畫的諾貝爾獎得主費曼先生的趣談。他是個風趣幽默的天才,以最頑皮的方式呈現他的生活點滴。70歲他得癌症,臨終前他向家人說了一句話:別讓我死第二遍,因為等死的過程實在太無聊了。可見臨死前的他還是如此幽默,他的一生故事寫在這本書真的符合天才頑童的特色。我還訂了OFFICE365,下個月初要用郵局信用卡繳三千元,這是一筆對我而言是不小的金額。不過我已籌出來了,等月初房租到手存入郵局以及農保的兩千五,這樣六千元就沒了。反正我還不至於買車買房,所以沒闖出大禍。現在按時服藥,也不會有不正常的舉動,只是讀書的速度慢了。原本想寫作,但最近天氣冷,頭有點痛,這是老毛病,以前在台北就很難受,如今穿兩件外套還是覺得冷。今天天氣放晴只穿一件夾克裡面穿著衛生衣就足以禦寒,也比較有精神在晚上寫作,慢慢脫離幻覺,也慢慢適應現實生活。我大約五年發病一次,通常都是沒服藥引起。最後還是回神過來,我的症狀就是要按時服藥,否則神仙也救不了。現在已經逐漸清醒,我會迷惑在幻覺中做出異於常人的舉動。一是我會搬書,把櫥櫃的書搬到另一書架,而且在這段時間我將五十本整套的德川家康套書送給家鄉的書粥書局請他們處理。同樣的也把李敖的簽名書:虛擬的十七歲送給以工換宿的店長,這是我最瘋狂的事。這書我沒留給兒子,而是段斷離送給書粥書局請他們處理,這也是斷捨離的方式之一。如今書櫃空了很大的空間,也顯得冷清,但我卻如釋重負般的把一些多餘的書交給他們當二手書處理,也算是讓其他愛書人享受書的樂趣。兒子回來台東,我會將白鬧了,費曼先生這本書送給兒子。因為他讀的是理工科,對物理學應該不陌生,同樣的費曼大師的人生故事他絕對不能錯過,所以下次他回來,我會將這本書送給他。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