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雨天

雨天
颱風外圍環繞東台灣,這兩天的花東海岸線下著細雨,悶著慌,也不知做甚麼。2012會不會出聖人,當然是不會了,因為聖人已死,所以只找的到廢人,廢人就是沒有工作的一群宅男吧,如果我有工作,可能不會閒著沒事幹,而是努力工作,賺辛苦錢,看能否維持生計。
未來的我要怎麼過日子,應該還是混吃等死吧,其實年輕時我有個心願想當中醫師,所以五專時跑去學針灸,但沒想到同學邀我補習插班大學,考上獸醫系,就這樣和中醫斷了線,但出社會,我還是到台北醫學院修中藥學分,開藥局的時候還開中藥房,也賣中藥。
所以這一生我一直嚮往當個幫人把脈開藥方的中醫師,這個夢隨著年紀越大也逐漸破滅。人生就是如此,年輕時不好好把握,年老了就是一連串的嘆息。這也無法避免的,因為我大學畢業就躁鬱症發病,根本無法想到未來,除了養病還是要找工作,這十五年間間斷斷的工作又失業,真的是無法承受的重。雖然期間娶妻生子,但還是蒙這個疾病的照顧,我無法太累,也不能失眠,但還是一年一至二次的發病,讓我舉雙手投降。
兒子不知為何老爸都不和他玩,因為他不知老爸的頭腦經常混亂著,無法想到與孩子玩,唯一的樂趣就是帶他去看電影,看蜘蛛人、變形金剛。終於看到兒子一直要求老爸上電影院帶他去看電影。我也和兒子玩棒球,教他騎腳踏車,現在她已經會騎腳踏車上學了。
下雨天總會想到兒子,真希望他能打電話回來,雖然已經離婚,但畢竟是父子情深。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