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換人做做看

換人做做看
這個世上總是:錦上添花人人有,雪中送炭各個無。這次的選舉宋楚瑜顯的勢單力薄,但這世上有情有義的人還是大有人在。像李敖、黃珊珊、劉文雄、陳振盛、黎建南,還有自願當副手的老頑童林瑞雄,都出來挺身相助。這是一場不可能的選戰,想要在兩大黨中殺出重圍,那真的是比登天還難。但只要隱性的選民站出來告訴大家我就是要投宋,這樣才能形成一種氣勢。不管蘇俊賓講得投宋就是投蔡,我們也不要問馬英九是否應該連任?而要問這三年多我們過得好不好,國家有沒有因為阿扁的下台被關而更加進步?這些問題都值得我們三思,如果過的不好,我們是否要考慮換人做看看。

現在有三組候選人讓我們做選擇,馬英九已經執政三年,擁有龐大的行政資源,如果這次落選就不能稱為小敗,應該說是兵敗如山倒,那真的是火燒連環船,甚至會把國民黨的百年基業都搞垮了。但馬、金、吳看得到這盤棋的整個局勢嗎?算命的說吳敦義有皇帝命,但得先過了2012總統大選這一關再說吧。如果這一關不過國民黨將從保皇黨變成丐幫,一定會被新任的執政黨追繳黨產,那時馬英九將成敗黨的禍源,中國國民黨也真的應驗了推背圖的第40象的頌:若逢木子冰霜渙,生我猴者死我雕。

李登輝的身體最近欠安,切除了30公分的大腸,正是走到人生的風燭殘年,何嘗不是:若逢木子(李登輝)冰霜渙,生我猴者(猴子,孫文)死我雕。雕代表貓頭鷹,一種猛禽,是不是應驗在馬英九呢?那就看2012的選舉結果了!

不管這次選舉馬英九是否會低空掠過,或是蔡英文險勝,還是宋楚瑜跌破一大堆專家的眼鏡下當選,都代表台灣民主的可貴,我們不用再拋頭顱、灑熱血去推翻執政當局,而是藉由選舉機制作政黨輪替,這真是台灣的福氣。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