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精神疾病與第六感

精神疾病與第六感
精神疾病與第六感有沒有相關呢?這是值得探討的問題,有的人左眼跳的時候,大概會猜有一筆意外之財會進入口袋,當然這些人沒有精神病,而是大多數人的經驗法則罷了。

坊間預測人生未來的有卜卦、紫微斗數、子平八字、星象學、鐵板神數、塔羅牌、面相學,手相學、姓名學、水晶球等各種不同算法,但不是每個算命師都是精神病患,而是有些算命師有靈異體質,或是天生下來就是當九流術士的命。像紫微斗數中的太陰、文曲這兩顆星在命宮,或大運行到這兩顆星的宮位時,會特別接觸與命理有關的事務或行業。

我的朋友宮也有太陰、文曲這兩顆星,再過四年就要進入朋友宮的十年大運,難道我要成為九流術士,幫人算命看風水?人的命運很難講,也許命理學就是一門統計人一生命運的學問,但精神病患適合當命理師嗎?病患本身因為服藥及病情的關係,反應及思緒都沒有那麼敏銳,又如何能做出準確的預測呢?

也許精神病患和第六感毫無相關,但若有文獻提出的話,歡迎看到這篇文章的人提供給我,因為我對此非常感興趣,不然像我這種躁鬱症患者怎麼這麼喜歡看推背圖、紫微斗數、子平八字的書籍,這些書比武俠小說還好看,因為可以一窺人生的命運如何。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