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九流術士

九流術士
中國是個古老的國家,從伏羲創先天八卦,文王創後天八卦,又有易經流傳後世,陰陽家對八卦更是運用在測卜人生的未來。八卦源於陰陽的理論,後來又衍生五行的基礎,因此陰陽五行又發展卜卦、中醫、算命的理論,研究這些陰陽五行的人就稱為九流術士。

五專時曾學習中醫,大學畢業後又修中藥學分,還開過中藥店,在大學時也自己看子平八字及紫微斗數的書籍,來了解自己未來的人生。但我還是屬於鐵齒不信邪的人,我的命宮天空、地劫星,命書上寫說此命乃是半天折翼。當時一直不以為意,直到大學畢業,躁鬱症發病才驚覺,我的人生從高空中墜落,想要展翅高飛已不太可能。

由於自己在發病後還是一直工作,雖然對命理有興趣,卻抽不出時間來研究。最近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常常會想我的人生就要如此過嗎?難道我要被這疾病折磨一生嗎?難道不能從命理的角度來預防將會發生的事情嗎?於是開始慢慢的,我又翻起算命的書籍,靜靜的體會書中的含意,讓自己的心更加沉澱,想想未來的人生可能會面對甚麼事。

也許你認為我在逃避現實,但當一個人失業又面臨婚姻破裂,健康又出現問題,大多數的人都會求助於宗教。我是基督徒,但我想了解我的命運會走向何處,我的命再壞也不會像現在這麼壞了,何不知命改運,創造新的契機,讓自己的生命重新燃起希望。

人的一生很短暫,得意的時光並不長久,大多數的人都是匆匆忙忙走完這一生,等老年才驚覺這一生走的太快,來不及抓住片刻歡樂就要告別人間。我只想把命運是怎麼一回事搞懂,不然為何我的人生會走到這種田地。不管結果如何,至少我曾一窺究竟過,讓我了解到人生有很多是你強求不來的,有些是冥冥中早已註定好了,任你再怎麼會算還是逃不過命運之手。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