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不可喪志

不可喪志
不管在任何處境都不可喪志,也許你認為我只有躁鬱症這個擾人的疾病,其實這一、兩個月我一直深受左側中耳積水的困擾。醫師懷疑有鼻咽癌的可能,於上星期三轉院到花蓮慈濟醫院的鼻咽切片檢查,檢查結果是正常,也因為鼻咽的手術,讓我的中耳積水消退。現在沒有鼓脹的感覺,也沒有服藥,倒是手術完的一兩天左邊的鼻子都一直滲著血水。現在的副作用就是流鼻水,遇冷也流鼻水,吃熱的、辣的也流鼻水,所以有一好沒兩好。

今年的聖誕節陪教會的小朋友在教會過,吃了教會辦的愛餐,發聖誕禮物給陪讀班的孩子。和他們相處有一年多了,他們還是很調皮,不過都肯到教會寫功課,寫完功課在教會吃長老們準備的鹹稀飯或麵、饅頭’牛奶當晚餐。因為這群小朋友真的需要營養,不管煮的好不好吃,他們都會吃完,我每次都吃一碗便不吃了,因為要留下來給這些正在發育的小孩,教他們數學是我的樂趣,雖然我的動作比較遲緩,反應也有點遲鈍,但對於小學的數學還難不倒我。

1月17日兒子就要回台東,24日打電話給他,祝他聖誕快樂,雖然沒有給他聖誕禮物,因為前妻從不讓我們知道他們住哪以及他們的住家電話,我還得透過打手機給前妻,兒子才能打電話過來,一年不會超過十通電話,這種畸形的聯絡方式我也不在意,只要她讓兒子寒暑假回台東休假我就很高興了。

台南到台東有一段距離,我父親剛做完攝護腺手術,本身又有疝氣,要去台南接我兒子當天來回,真的有點擔心他的身體受不受的了。前妻只願意我父親去接兒子,其實我們家對前妻都已經看破了,若不是因為兒子的關係,早就不願和她有任何糾葛了。

有人說貧賤夫妻百事哀,或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但對男人而言娶錯老婆何嘗不是一場痛苦的事呢?對方怨你,你怨對方,對彼此都沒有幫助,何不好聚好散,讓兒子有一個美好的童年才是重點,孩子是無辜的。結婚時告訴前妻不要生育,因為躁鬱症與遺傳有關,所以我非常小心。但深信上帝的前妻卻一直要一個小孩,兒子的出生沒有很好的物質生活,但至少不會挨餓受凍,兒子也很貼心,希望上帝能保守他的身心靈,並且在未來的日子不要讓躁鬱症侵犯他。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