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江湖傳說6

就在我打開水龍頭洗碗筷時,突然有隻金色的蒼蠅飛到我眼前。黑色的蒼蠅我見過,金色的蒼蠅我從所未聞。他一直在我眼前飛轉,然後像是要引導我到家中一個幽靜神祕的地方。最後他停在家中的一片土窯牆上,但他停的地點好像有條裂縫,我覺得好奇,順手一撥,斑駁的土石塊掉落,出現一個小洞,裡面居然藏了一本發黃的線裝書。這又是甚麼東西呢?我們家已經家徒四壁了,居然還有東西藏在我家中,難道是本葵花寶典,要我揮劍自宮?翻開書本封面寫著:移形換影大法,唐蔡雨辰著。又是姓蔡,莫非是我老祖宗顯靈,要教我這套穿梭宇宙時空,貫穿古今的移形換影大法?
就在當時,突然整個人感到迷迷糊糊,我居然成了一隻蜻蜓,我振翅一飛便來到河南嵩山少林寺,我輕輕的飛翔著,看著小李飛刀與胡不歸在飛砂走石的武術場飛灑畢生絕學,只覺天搖地動,突然我感到四川汶川大地震了,雲南也地震了,日本也地震了,台灣也地震了,連印尼也地震了。狂風起,美國跟墨西哥吹起颶風,澳洲大火蔓延整座草原,天氣顯得陰晴不定。但大家卻沒感受到這是從古至今的武林高手對戰,只不過他們將武打的氣場移到世界各處。
我輕輕的飛著,並沒有打擾兩人的比武,但就在此時,一道殺氣朝我而來,我又在迷迷糊糊中回到徐州,醒時已躺在睡覺的躺椅上,天又漸漸亮了。我在懷疑自己是過了一夜還是兩夜?看著那片土窯牆,依舊完好如初,難道我又在作夢,不過我可以感受到那股殺氣是來自老道士的。也許是我知道太多了吧!我點起一盞燈,母親又不在了,也許是去散步吧!這幾天的怪事發生在我頭上的真不少,人還是當個呆子比較好。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