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20151208思覺失調

20151208思覺失調
在雪白色的病房中,我停不住心思,一直在病房裡踱步。此時值班的醫師穿著白袍來到我面前,邀我到前方的桌椅坐下。他說:「阿榮你知道你在哪裡嗎?」我很納悶醫師為何叫我阿榮,我不是陳明義嗎?

我告訴醫師我是陳明義,醫師很鎮重的說:「你是姓陳,卻是叫陳國榮,你說你是大學畢業,因為生病導致離婚失業,並且有一個兒子要養。但是你的學歷是專科,在學校讀的是電機科。當兵的時候因為思覺失調症候群讓你陷入幻覺。你從未結婚,也從未工作。從民國八十年當兵發病到現在民國一百零四年,你都住在玉里榮民醫院,你在玉里榮民醫院已經有二十四年了。」

我有些暈眩,不禁對醫師說:「為何這二十四年沒人告訴我我住在醫院,我只是想著家裡的阿寶沒人照顧,為何這幾年我都無法出院,難道我要在此耗過我的一生。難道我的兒子阿寶也是我的幻想,不可能的,我前幾天還抱著他餵牛奶,那可愛的樣子我忘不了,難道這些都是我的幻想?」

醫師說:「你陷入自我的幻覺太深,其實這二十四年我們醫院的醫師都試著和你聊你的狀況,但今天跟你說明,明天你又陷入自己的世界。我們曾經用藥物控制,但這種現象時好時壞,我只是要告訴你,你的家人已經三年沒來看你了,你會不會想家,要不要打電話回去問候一聲?」


我被放棄了,我出不去了,我沒有工作過,我沒有結過婚,哪裡來的小孩?這一切是我的幻覺,不可能,我的世界完全幻滅,我不禁問自己:我到底是誰?從此我更落默寡言了,因為我已經不我是誰了。天氣冷了,我的心更冷。我有些難過,我被世人遺棄了,我還是活在自己的世界好了,唯有如此我才能忘卻被家人遺棄的苦痛!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