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20151213想通了

20151213想通了
我想這輩子會如此厄運連連,可能是上天要我這輩子把所有的債都還清吧!不過也欠太多了,不然怎麼會這麼不順,做這也不對,做那也不行,處處碰壁。自從生病後就不知好運叫甚麼?

也許人不要太好命,苦難一點才能體會甘苦人的心情,才不會失去憐憫之心。雖然我生病,但至少還能健康的活著,生命不受威脅,三餐也有飯吃,我還不幸福嗎?真正苦難的人,他們連訴苦的權利都沒有,我還能在臉書分享心情,相對而言,我是幸運的。

其實人各有命,命好不怕運來磨,艱苦的人生也是有值得歌頌的史詩故事。每個人都是一本書,未到人生終點都不知道它的結局是甚麼。如果經常自怨自艾,只會讓自己的命變得一文不值。每個人都光溜溜地來到人世,也一無所有的離開世間。留下來的後人未必用的到,大不了就是在維基百科留下你的人生經歷。那我們要如何看待自己呢?

拿著一副爛牌的我只能死纏爛打,這種人生我沒辦法逃避,也不能放棄。但是我能不能更積極一點,例如從日常作息改變生活習慣,讓自己的存在更有價值一點,而不是浪費國家資源的米蟲。我想如此,卻事與願違,工作的不如意已經讓我失去信心。婚姻的破裂也讓我的情緒大受影響。其實這些都是負面指標,對人生沒有益處,只是在傷口撒鹽。那種痛是能力的否定以及感情的撕裂,對病情只有惡化反而沒有幫助。

我曾陷入前妻會回到我身邊的幻想中,也想著自己重振雄風的踏入職場。但沒有一件事是稱心如意,只有時光蹉跎,徒增歲月痕跡。不知不覺已步入中年,我的人生不久也要寫下休止符。但是我還活著,我應該做些有意義的事情,否則我的人生就白活了。

現在不是我要不要做,而是我能不能做,我只能做短期工,不能影響情緒,壓力不能太大。哪裡找這樣的高級工人?所以回到工作職場的機會是渺茫無望,沒辦法與現實配合。所以前妻已經看清現實的一面,唯有離婚才能給他跟兒子最大的自由。


我變成了家庭的絆腳石,我無法和從前一樣,家和萬事興。生這種病註定家道中落,這是前世的因緣也好,或是現實的作弄也罷。遇到了,也只能認命,畢竟沒有人願意遭受這種厄運。與其發生在別人升上,不如由我承受吧!早知會生這種病就不用花那麼多錢拿來受教育了,因為浪費國家資源及家庭財力養我這個廢人真的太可惜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