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20151215女媧娘娘

20151215女媧娘娘
去年2014年有半年的時間,我一直沒有服用躁鬱症的藥物,總是騎著摩托車到處亂逛。八月的某一天,我騎車從台東長濱沿著花東海岸騎著100CC的摩托車來到花蓮豐濱鄉,我的目的地便是位於豐濱鄉的女媧娘娘廟。

這是全台唯一專門敬拜女媧娘娘的廟宇。日式的建築,卻很宏偉。這間廟是間姻緣廟,來參拜的善男信女大多是求姻緣的。當時的我處於對前妻與兒子的思念,一直希望能有復合的一天,便向女媧娘娘祈求婚姻能復合,並求身體能健康、盡快找到工作。雖然去年十月住院一個多月,婚姻也沒有復合的跡象,工作也沒著落,身體狀況時好時壞,但是我還是抱著一絲希望,相信會時來運轉。

今天是農曆115日,也是女媧娘娘的誕辰,早上我一如往常到彩券行買彩券,買了兩張彩券及一張一百元的刮刮樂,刮著刮著中一百元,又換一張還是中一百元,換了三四張都是中一百元,最後再選一張,結果刮中五百元。拿了彩金到超商買了一杯咖啡,沒想到味道如此美味可口,整個人都清爽起來。

回到家中,母親收到慈善單位寄給我的捐款收據,又唸了我幾句。我沒回應,把收據收好。其中有創世基金會寄來的發票信封,我把收集的發票裝入信封內,到郵局花了五元郵票寄給創世。

騎著車,手又癢了,跑到彩券行再買兩張一百元的刮刮樂,結果又各中一百元,連我也納悶今天手氣怎麼這麼好。乾脆將這兩百元買一張兩百元的麻將刮刮樂。我根本不會打麻將,看不懂一筒、七條的排列組合,拿給商家用電腦刷看看有沒有中獎?結果又中五百元,真的太不可思議了。這樣的機率微乎其微。連續十張刮刮樂都沒有槓龜,累積了一千元獎金,到郵局存了七百元,心裡直納悶今天到底走了甚麼狗屎運?


回家翻一下農民曆發覺今天是女媧娘的誕辰,難道是去年到豐濱參拜的女媧娘娘今天庇佑我嗎?滿腦子疑問,因為我曾兩次花一千元買刮刮樂,全都槓龜。今天卻每張都中,真的是:傑克,這實在太神奇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