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20160301冤家

20160301冤家
我想我和教會的傳道是上輩子的冤家,因為每次她走到街上和我不期而遇的時候,她都會很親切地跟我打招呼。但是那一抹笑容就像是馬英九的死亡之握,讓我當天買的刮刮樂跟樂透都槓龜。

真的屢試不爽,雖然有兩年沒去教會,但是我每次碰到傳道,就知道今天不適合賭博。而且逢賭必輸,買越多輸越多。每次都很想躲傳道,但一出家門點根菸,就莫名碰到傳道,被她親切的笑容融化。然後我的臉上馬上浮出三條線,心中嘆息著說:「今天又是槓龜日。」

今天早上買了一張樂透和今彩539,下午打開家門,想呼吸新鮮空氣。沒想到傳道迎面而來,面帶微笑地對我說:「明和,這一張讓你回味一下。」原來是小學課後輔導班的宣傳。從2009年到現在已經七年了,我沒當課後輔導老師也有三年了。看著學生的照片,有些還是我教過,不過我已經離開教會很久了!

到教會的孩子不會變壞,但是上了高中有些學生學會抽菸。一個以前教過的女學生,現在也才國二,。休假的時候,就在我面前大喇喇的叼起菸來抽,看了有些心痛,也許我也要負許多責任,畢竟我都在家門口抽菸,學生看了,難道不會學嗎?我的罪還真重啊!

有時想忘掉教會過去的總總,但看著學生從小學、國中到高中,雖然沒有繼續教育他們,但他們變好變壞我都看在眼裡。畢竟這麼少學生的東海岸鄉下,他們的成長都映入我的眼簾。功課好不好那倒其次,我只期待他們的品性不要變壞。

我教的學生有的都念高中了,有的還在念小學,離開教會是因為自己的情緒不太能控制,菸癮,手抖都讓我被學生提問。這樣的我怎麼當老師呢?離開教會,窩在家哩,也許生活沒有目標,但至少不會被人說三道四。就讓我自己一個人獨自面對電腦,有空買張彩券,做發財的白日夢,我的人生已經烏黑了一大半,除了嘆息還是嘆息!


今天的這張宣傳單勾起我許多回憶,我曾經盡力的教學,但最後我放棄了,也不去教會做禮拜。教會並不能給我依託,我只想平靜地寫自己的心情故事。也許是無病呻吟,但總比沒人了解我的心情來的好些!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