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8日 星期五

20190208游大哥


20190208游大哥
昨天年初三,家裡來了兩位客人,是游大哥夫婦過年環島旅行順道來看我,我並不高興。因為游大哥一直不相信醫師 ,不願服藥接受精神科醫師的治療。滿腦子天馬行空的想法,去年年底選桃園市市議員,花了二十萬保證金,還去韓國瑜助選的場子與人打架,連眼鏡都摔破。

這就是躁鬱症患者沒有病識感的後果,完全沒有章法。一般人絕對不會平白無故花二十萬保證金去參選當選機率極低的政治選舉。畢竟選舉是要花錢的,一個毫無背景的政治素人參加選舉如同以卵擊石,有去無回。

這一次已經是他第二次選舉,前一次還因躁鬱症發作被關在精神病院,連投票日都無法為自己投票。現在的他又迷上法拍屋,在高雄大樹買了一間簡直是遊民都不敢住的法拍屋。屋況是日據時代至今的沒有屋頂平房,要價十三萬,沒水沒電沒瓦斯,一個人睡車上,連鄰居都說要報警處理,這樣的狀況難道不要就醫治療嗎?

在大嫂外出買菜時,我痛罵游大哥,說:你知道大嫂為這家庭付出多少心血,她有多辛苦你知道嗎?她是個偉人,你是前輩子有修才會娶到這麼好的老婆,你還打老婆,你配當教友嗎?一般人早就跟你離婚了。你不須拜耶穌,只要拜你老婆就好了,牧師講的都是屁話,你已經六十歲,是退休的年紀,不要再天馬行空想著要賺錢,乖乖的去看醫生,申請一張殘障手冊,每天跟我一樣兩百元過一天。你拿去買法拍屋的錢不是錢嗎?這些錢若存起來不是可以養老應急嗎?也許我的話游大哥聽不進去,但這是我肺腑之言。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