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20190228阿惠

20190228阿惠
阿惠是我住家後面的鄰居,和我一樣罹患躁鬱症二十五年,是我職訓班的同學。不像我這麼寂靜,看到鄰居都會打招呼。但前五年,她都沒有服藥就醫,病情惡化,瘋狂大呼小叫,撕破兒子的衣服,當眾包著尿布走在大街上狂罵。上個月被送到花蓮慈濟醫院救治,現在改善不少,見到我也微笑地問候一聲:同學好。真的改變許多。

她的兒子因為家窮,國中畢業保送台東體中,學校老師希望他讀大學,他為了分擔家計,選擇當兵後到台北做水泥工,一天兩千五的工資,沒有不良嗜好,住在親戚家,每個月寄錢回家。看著阿惠有這麼孝順的兒子,也看著阿惠的家境變好,病情好轉,很為她高興。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