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0日 星期五

20200320風雨中的寧靜

突發的疫情讓人恐慌,我卻恐慌麻痺,二十年來,只要有重大新聞事件就會讓我恐慌。從1996台海危機,我便陷入紛亂的思緒。我想要拯救這個浩劫,但我無能為力,只想去修道為世界贖罪。最後,我瘋了,瘋的徹徹底底,讓我的後半生流連於醫院與病房。後來,我麻痺了,不是我的心臟比較強,而是習慣了這樣的恐慌,不再有畏懼了。現在我飯照吃,彩券照買,好像世界與我無關。我已經學會風雨中的寧靜,不再憂慮未來。因為一天的苦一天擔就好,明天自有我們煩惱的事,不必拿來庸人自擾。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