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20200322浪漫主義

我與大學同學最大的不同的是,他們都是實際的行動派,有自己的目標與理想,在大學時代就知道該往哪方向走,而且畢業後就朝著這個方向邁進,到了中年,便是享受事業成就的時刻。而我對未來是一種虛無飄渺的浪漫主義,因為一畢業就罹患躁鬱症,思緒也特別混亂。雖然有一份藥師的工作,也經常因發病而中斷。幸好我的理智在可以控制的範圍,所以還能娶妻生子,完成人生大業。但這與同學相比,我還是遠遠不如。回台東十年,我一直在臉書發表預言,同學覺得我已經脫離現實,這一生大概無解。
但新冠肺炎卻讓我有種起死回生的感覺,並非我找到工作飛黃騰達。而是人類的生命在病毒前是非常渺小的,甚至可以說死神隨時都環伺在你身旁,等著收拾你的性命。而我十年來對於預言電話的內容又剛好符合這次疫情的發生,甚至提早提出警告,但沒人相信我的話。也許我就像放羊的小孩,這次狼真的來了,我的吹哨卻不能嚇阻這種情況發生。若在以前,這個時候應該是我住院的日子,但我已經克服恐懼,也盡到我該盡的義務。我知道自己無能為力,也知道事情會發生,卻無法阻止,這便是我一生的痛。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