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5日 星期三

20200325發病

20200325發病
五專三年級參加一貫道的仙佛班,仙佛三天主考大人顯化,把信眾的奉茶幻化成各種味道,每個人喝的味道都不同,有人說他喝起來很像葡萄酒,有人說他喝得像果汁,有人說喝起來像玉米濃湯,有人說喝起來像苦茶,我喝起來,就不禁懷疑,明明是沒加糖的麥茶,大家怎麼形容得有模有樣,感覺好像進入賊窟,被唬得一楞一楞。
大學畢業在台北發病時,我執意前往台南找一貫道的劉壇主,因為我要去修道。當時是假日,妹妹認為我瘋了,打電話要爸媽趕到台南市的青年路找我們,我一到壇主家見到壇主,便直接下跪,向壇主表明要潛心修道。壇主看我好像開悟,請一位點傳師來認證,在等待的過程中,看到精神失常的藥專學姊,問她還認不認識我?結果她回了一句:化成灰我都認得。感覺和我好像有深仇大恨般,說完她繼續跟著卡拉OK唱鄧麗君的歌曲。
點傳師來了以後,便載我、壇主及妹妹到一家高檔素食餐廳包廂吃中餐,當我談到這幾個月來發病時的領悟時,忽然點傳師的女兒打開門將妹妹支開帶到另一個廂房用餐,期間她們談了甚麼我也不知道,後來妹妹也沒告訴我她們究竟聊了甚麼?也許這些內容便是妹妹帶到地下的秘密。
吃完飯,回到壇主家,壇主也準備將我送到前人的佛堂修道。沒想到此時父母與高雄的伯父伯母剛好趕到,就這樣把我帶到高雄伯父家,妹妹便返回台北準備明天的上班。在伯父家我執意吃素,伯父硬要我吃肉,隔天伯父伯母及父母在我到台南關廟的齊天大聖的宮廟廂房住下,結果住沒幾天我又發瘋了,便送去精神病院住院,這便是我發病的過程。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