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20200324動力

其實我可以過得很正面積極,大家看我每天買彩券,覺得人生如此又有何意義呢?我已空轉十年,除了寫臉書根本毫無動力。已經五十四歲,根本沒有人願意聘請我,而且我一遇到工作壓力就會焦慮,情緒不穩,所以藥師的工作才會間間斷斷,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住院靜養,這樣的精神狀態已經讓我領有殘障手冊,所以我不工作是有原因的。
也許大家會為我惋惜,但十年來讓我撐下去的動力就是每天一、兩百元的彩券,小小的獎金可以滿足家庭的一天開銷,有時一星期的買菜錢就夠了,這便是我買彩券的動機。現在對於慈善單位的捐獻越來越少,一個月大約八百元,再加上保險,一個月基本開銷也要六千元。所以我盡量克制,菸買最便宜的大陸菸,喝十五元的咖啡廣場,每次一小口,配冰開水,一罐大概喝一早上,一天買三罐。若要吃宵夜,就買五包59元的泡麵。衛生紙用14包99元的雜牌衛生紙,反正都是擦屁股,還管你是高檔貨還是低檔貨。
父母無法給我多餘的錢,就要想辦法開源節流,若我再省一點,那只能喝白開水,不上彩券行。但飲料已成我的生活日常,買彩券也是讓我在晚上九點有個期待開獎的時刻,否則在台南,我根本沒買過彩券。如今發覺錢很重要,所以才會上彩券行試試手氣,結果就上癮了,這便是我十年來的生活日常。如果中彩券頭獎,我還是會留在台東,帝寶我住不起,天龍國不是我待得下的地方。穿拖鞋,打赤膊,蹲在門口抽菸的我怎麼可能存活於都市叢林的牢籠中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