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3日 星期五

肖申克的救贖最經典的16句台詞

肖申克的救贖最經典的15句台詞
1、生命可以歸結為一種簡單的選擇:要麼忙於生存,要麼趕著去死。
2、監獄裡的高牆實在是很有趣。剛入獄的時候,你痛恨周圍的高牆;慢慢地,你習慣了生活在其中;最終你會發現自己不得不依靠它而生存。 這就是體制化。
3、 在這世上,有些東西是石頭無法刻成的。在我們心裡,有一塊地方是無法鎖住的,那塊地方叫做希望。
4、 到今天我還不知道那兩個義大利娘們在唱些什麼,其實,我也不想知道。有些東西還是留著不說為妙。我想她們該是在唱一些非常美妙動人的故事,美妙得難以用言語來表達,美妙得讓你心痛。告訴你吧,這些聲音直插雲霄,飛得比任何一個人敢想的夢還要遙遠。就像一些美麗的鳥兒撲扇著翅膀來到我們的 褐色牢籠,讓那些牆壁消失得無影無蹤。就在那一剎那,肖申克監獄的每一個人都感到了自由。
5、你會說他做這些是為了討好看守。或者也許是為了同我們搞好關係。而我則認為他只是為了再度體驗一下正常人的感覺,哪怕只是為了短短的片刻。
6、我得經常同自己說,有些鳥兒是關不住的。它們的羽毛太鮮亮了。當它們飛走的時候,你心底里知道把它們關起來是一種罪惡,你會因此而振奮。不過,它們一走,你住的地方也就更加灰暗空虛。我覺得我真是懷念我的朋友。
7、讓你難過的事情,有一天,你一定會笑著說出來!
8、懦怯囚禁人的靈魂,希望可以令你感受自由。強者自救,聖者渡人。
9、希望是件美麗的東西,也許是最好的東西。美好的東西是永遠不會死的。
  • 一開始你排斥,後來你習慣,最後你離不開。這就是體制化。First you hate 'em, then you get used to 'em. Enough time passes, it gets so you depend on 'em. That's 'institutionalized'
  • 人生只有兩個目標:忙著活,跟忙著死Get busy living or get busy dying.

  • 希望與理念永遠存在,只是看你信與不信。Hope is a good thing, maybe the best of things and no good thing ever dies.
13、瑞德:聽我说,朋友,希望是件危险的事。希望能叫人發瘋。
14、重要的事往往最難以啟齒,因為言語會缩小其重要性;要讓素昧平生的人在意你生命中的美好事物,原本就不容易。
15、 Andy Dufresne: Here’s where it makes the most sense You need it so you don’t forget Forget that there are palace in the world that aren’t made out of stone That there’s a---there’s a---there’s something inside that’s yours, that they can’t touch安迪杜蘭:這就是意義所在。你需要它,就好像自己不要忘記。忘記世上還有不是用石頭圍起来的地方。忘記自己的内心還有你自己的東西,他們碰不到的東西。
16、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上帝,如果你自己都放棄自己了,還有誰會救你。「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上帝。如果你自己都放棄自己了,還有誰會救你。」每「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上帝。如果你自己都放棄自己了,還有誰會救你。」「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上帝。如果你自己都放棄自己了,還有誰會救你。」「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上帝。如果你自己都放棄自己了,還有誰會救你。」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