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嶄新的九月

該提起勁了,因為九月開始,有工作要做,那就是教會的陪讀工作,一星期有四天。相信不用再向父母伸手要錢了,離了婚再申請低收入戶,每個月有三千元的補助,可以撐幾個禮拜的生活費,相信下個月開始將是嶄新的九月。老婆也是為我好,怕我一直向家裡拿錢,又沒工作所以要跟我離婚。那也好,正所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

我想我還是適合在鄉下單純的生活,太過於競爭的生活壓力不適合我的病情,即使一無所有也要把病養好,而且教會給我一份工作,何嘗不是一件喜樂的事呢?而且父母也老了,身邊也需要老萊子陪他們度過歡樂的晚年,至少每天看到父母健健康康的就很快樂了。錢賺多賺少那是一回事,但父母又有幾個晚年呢?老婆無法體會我的心情我可以了解,因為我一直記著一句話: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所以我願意留在鄉下陪父母,也許別人眼中很沒出息,但我還是選擇這條路。因為我從小到大都在外求學工作,很少和父母相聚,現在能幫父母做些事是值得的也是應該的。

失業一年我一直思考我的未來在哪裡?有時會迷惘自己會失業更久,但牧師看到我每天在家當宅男,便派這份工作給我,讓我不會失志,在此要感謝教會的牧師。雖然這是暫時性的,就像臨時工一樣,但卻讓我覺得自己是有功能的,不是廢人,可以幫這個社會盡一份心力,薪水高低並不重要,而是那份參與感會讓人重生,這樣我的人生會更有意義。

人生如同波浪一般起起落落,順境時好好惜福,逆境時堅毅忍耐,相信天無絕人之路,我一直有很多恩人扶持,真的很感謝,我老婆何嘗不是我的恩人,如果沒有她,我怎麼可能有個貼心的兒子,雖然我們即將分開,但我還是心存感激,謝謝老天曾給我甜蜜的家。對於一個躁鬱症患者這是一個奢求,我能曾經擁有何嘗不是一份福分呢?我要懂得感恩,因為我還能為社會所用,而不是被禁錮在精神病院中,這何嘗不是一種福氣呢?似乎陰霾的天空又晴朗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