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愛你所喜歡的人

昨天父親為了研究妹妹送的Canon相機,用電腦看使用說明,所以聽DJ ROSE的I AM I節目時已經是晚上十點半了,ROSE說了一句:愛你所喜歡的人。其實我已經很幸福了,現在每天早晚幫右腳行動不便的媽媽顧店以外似乎也幫不到甚麼忙。有時問自己是否有愛我所喜歡的人,應該問是否有曾感謝關心過我的親人及朋友或長輩及陌生人?因為在我的人生中有很大段的時間都在發病或休養狀態,如果沒有這些人我真的會成為一名街友,我的人生要感恩的地方太多了,我不會因為得這種病而喪失鬥志,反而感謝上天給我這種病考驗我的人生。

我會想到海倫凱勒,她是如何克服身體的殘缺(喪失視覺與聽覺),而成為一位鼓勵世界上許多人的生存意志,並提倡和平及黑人、貧民權益,後來將每年的6月1日訂為海倫凱勒紀念日。九月的陪讀工作,第一堂課想對那些弱勢家庭的兒童說一句話:貧窮是最好的老師。因為世界上百分之八時的富豪都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像李嘉誠、王永慶、松下幸之助都是刻苦的工作做生意開展他們的企業王國。我不喜歡看負面的教材,那些教材只要每天翻開報紙就天天出現,我們需要的是正面的力量,那才是社會所需要的。

不論我從事什麼工作,我都要對自己所做的負責。對於家人如此,對事物也應該如此。我想自己還有一大段路要走,不管如何,我都要記住這句話:生命中最可貴的便是對生命負責。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