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風水輪流轉

明天就是農曆七月十五,是普渡的日子,為何我這個基督徒還會對偶像、神鬼、精靈、卜卦、占星、算命之類的神祕之事感到好奇。難道我骨子裡就是非基督徒,一直在反抗聖經的教義,一直像十八世紀的科學家對神祕的事充滿好奇,一直衝撞著基督的信仰。這種想法未免也太可怕了,但也表示我還沒被洗腦到腦袋僵化,至少自己知道要甚麼?

在家日子過得很快,最近媽媽因為骨刺造成右腳行動遲緩,吃了醫師的藥有比較好轉。家中的檳榔攤需要我幫忙,每天幫媽媽開門、顧店、關門,收入不多但也是份工作,不會在家當宅男。九月要到教會有陪讀的工作,可以幫助家中收入。跟老婆的關係還是靠E-MAIL聯繫,我也想拉近老婆孩子的家庭關係,但相隔兩地,媽媽又生病,父親的膝蓋也退化了,都需要有孩子在身旁照料,所以我願意陪父母度過晚年,不管如何,父母只有這麼兩位,不好好孝順更待何時?

我會好好愛我的家人,老婆兒子也是我所愛的,我不會離婚的,因為兒子需要完整的家,我要好好給孩子一個童年,雖然現在因為父母的情形無法做到,但我希望兒子能了解,當面臨兩種問題時我會考慮到養育我的父母,希望有人能了解我的心聲。

也希望有一天能風水輪流轉,讓我家庭的經濟得到改善,當然還是要靠自己努力賺取,這是誰都幫不了忙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