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教會

年輕時看了一部電影(教會),英文名忘了,主要內容是描述一名白人傳道者到南美原住民部落傳教,與當地居民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但卻因外來的侵略者想捉當地居民當奴隸並毀滅該村落,這位傳道者率領居民一起抵抗外來的侵略者,這就是大概的劇情。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便是傳道者攀爬懸崖到部落的場景,很壯觀,也象徵傳道者不畏艱辛像使徒保羅一般堅定的信仰,真的令人欽佩。

看這部電影的時候還是個專科學生,當時是一貫道徒,總認為所有的信仰都可以歸為"道"的信仰。當時也沒讀過聖經,也不明白基督徒為何學耶穌奉獻的精神大無畏的犧牲,如今身為基督徒,感觸很深,到底何時才能成為真正的基督徒?其實我一直在逃避,也在質疑上帝真的聽到我的訴求嗎?我很少禱告,因為我不想向上帝求,我知道上帝並不會因為你祈求就馬上給你,也不會因為你不求就不給你,祂有個時間性,也許真的求不到,但也會讓你的心境改變,這就是上帝的奇妙,我一直堅信這一點。

昨天參加一位教會長老的追思禮拜,他已過世兩年了,但大家仍懷念他,這位長老的信仰非常堅定,從教會草創、幫忙教會的建築,到年老中風仍每個星期日到教會禮拜。他學歷不高,卻會羅馬拼音,並看羅馬拼音版的台語聖經,而他的子孫都有虔誠的信仰。

牧師說了一句值得玩味的話語:信仰無法遺傳,但可以做為典範。確實,像我的信仰有也好,沒有也好,這是非常不當的。也許以前信仰一貫道太深造成躁鬱症病發的的因素之一,如今煙也沒戒,也沒工作,在家幫忙,只能做一些雜事,又怕躁鬱症病發,這樣的我又何論信仰,能每個星期到教會做禮拜就很慶幸了,我必須再加油,不可以讓自己的人生白白糟蹋,我只能向上帝祈禱我的未來還是充滿希望。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