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農曆七月

農曆七月是俗稱的鬼月,昨天是農曆七月初一鬼門開,街上很多人家在普渡好兄弟,因為信仰基督教,我們家沒有拜拜。但在我結婚前,母親還是有民間信仰,農曆七月仍會拜拜。認識老婆後,家庭禮拜都會來到家中,後來過年過節母親也沒有拜拜,只有清明節父母會回屏東掃墓。但父母都沒有信仰基督教,父親有空會去參加教會禮拜,有時也比我虔誠。

昨天在聽黎明柔的人來瘋節目,剛好ROSE有上BBQ單元,ROSE在節目一開始便說:今天是農曆七月,可能有奇特的事發生,因為有些事是科學無法解釋的。說的我一頭霧水,之後有一位平鎮的男子問說他和老婆在十年前吵架,老婆都會唱一首歌給他聽,他只記的歌詞中有賴著、賴著這幾個字,此時鐵齒的黎明柔便說:你是不是來鬧的,但這位男子卻很正經八百的回答:真的不知這歌才會CALL IN到電台問這首歌,折騰了好久,ROSE才說這首歌ROSE唱過,歌名叫賴著你,黎明柔也唱過,歌名叫做我賴你。那男子還疑惑的問說這首歌真的是ROSE唱的,後來黎明柔還要求這位聽眾不要掛電話,因為要CALL OUT給他老婆,確定他真的不是來鬧的,可見黎明柔有時也得信邪。

再兩個禮拜可能就要辦離婚手續,應該很快,不用婚紗照,不用花童、伴郎、伴娘,也不用請客,只需身分證、印章到戶政事務所,我的配偶欄便會空白。8月9日兒子打電話給我祝我父親節快樂,我說:爸爸很快樂,你要好好保重身體、注重學業。兒子說:好,我會的。兒子總是那麼貼心,如果這麼小的年紀知道我和老婆要離婚,不知他會怎麼想。希望不要影響到他的心理,也希望他能了解大人的世界有很多不是用對與錯來裁定事情的,畢竟對老婆、兒子有虧欠。不過這可能是最好的方式,畢竟老婆已經不願回台東這個家,她已經在屏東單打獨鬥闖下一片天地,成為一個女強人,而且不需要我,他可以獨立撫養兒子,既然如此,又何必強求保住婚姻這件事呢?

星期日,弟弟、妹妹都要回來,算補過父親節,他們都很孝順,過年過節都會寄錢給爸媽,只有我都給老婆,最後身上只剩兩萬元回到台東,如今一年沒工作。九月教會有陪讀的工作,一星期四天,我不知有沒有錢拿,沒關係啦,反正先把婚離一離再說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