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超商眉眉蔡婉君1


超商眉眉蔡婉君1
今天是2012921日,十三年前的921日凌晨發生了九二一大地震,當時的我是小學五年級的11歲小女孩。那天晚上我和爸媽都從睡夢中驚醒,房屋劇烈的搖晃,我提心吊膽的乞求蒼天,讓我和爸媽能夠安然度過這場天然災害。在過十秒鐘如同過一年的過程中,我終於知道甚麼叫做“度日如年”。還好這場地震對台東東海岸並沒有造成太大的災害。十幾年過去了,怎會突然想到九二一呢?也許在超商上大夜班太過無聊,才會讓我想起這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日子!

忘了自我介紹,我叫蔡婉君,工作的同事都叫我婉君表妹,也許是我媽媽太愛看瓊瑤的愛情連續劇,才將我取了婉君這個名字吧。我現年24歲,高商讀的是成功商水,畢業後便在家鄉,台東縣長濱鄉的超商上班,工作已經六年了。以前上的是白天班,兩年前調到大夜班,剛開始還不能適應,兩個月後便步入軌道了。我不太出遠門,也很少曬太陽,所以皮膚還是很白晰,沒有像東海岸的居民那麼黝黑,這是我最感到自豪的一件事。

在超商工作也不見得輕鬆,要拖地,凌晨三點多送生鮮食品的貨車便會將貨送到超商,有時要排貨,還要應付客人。超商外有兩張桌椅,還有一間廁所,這都是我大夜班要打掃的地方。雖然凌晨的來客數不多,但工作量還是不少,所以大白天的我都是在睡覺補眠,不然很難應付夜間的工作。還好已經做了六年,這些工作都已駕輕就熟!

現在已經是早上七點了,學生陸續上學,家長都會載小朋友來超商買早餐,這個時候是我比較忙碌的時候,也是我快下班的時刻。和白天班的淑珍、義雄交班後,我便騎著高手125,吹吹海風,雖然疲憊,但清新的空氣讓我忘卻一夜的辛勞。回到家中,洗了澡,吃個早餐,跟爸媽打聲招呼,便上床睡覺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