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九龍真主段楚豪20


九龍真主段楚豪20
今天是918日,早上載了膝蓋開刀的阿土伯到台東馬偕醫院複診,等他拿完藥便載他回成功鎮,今天跑了這一趟就休息了。下午拿著釣竿到海邊釣魚,由於三巴颱風剛從台灣東部直撲日本琉球和韓國濟州島,所以風浪比平常大一些。

九月中旬,秋風帶點涼意,一整個下午都沒釣到魚。釣魚對我而言是一種樂趣,純粹是喜歡聽海浪的聲音,以及感受迎面而來的海風。有時感覺魚兒在吃餌,可以享受拉魚竿的勁道。也許釣魚對有些人而言是一種殘忍的行為,但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所以釣魚是海邊居民常有的活動。運氣好的時候可以釣個十幾條,運氣不好只有摃龜而回,但也消磨一個下午的時間。東部甚麼沒有,就是大自然的景色特別多。有山、有海,想上山採野菜也可以,下海釣魚也可以。而且東部的米又香又Q,就算吃白米飯都覺得是香甜的!

晚餐吃了地瓜葉,荷包蛋,竹筍炒肉絲,外加一盤生魚片。媽媽和我都喜歡吃生魚片,那種入口即化的滋味,帶點嗆辣的芥末味道,真是人間美味。而且東部的生魚片又新鮮,又好吃,所以每次都吃的一片也不剩,再配上冰涼的啤酒會令人直呼過癮。

晚上我又當宅男了,待在電腦前,首先便是看大陸反日的示威新聞。這星期中國已經有百餘個城市舉行示威抗議。有些城市更是失控到打砸搶的暴民行動。一個泱泱大國居然出現義和團式的聚眾鬧事活動,由此可見民族主義的可怕。而且918被大陸訂為國恥日,可見他們有多麼恨日本人,即使是大陸當地人開的店,只要是跟日本相關的都難免遭到池魚之殃,更何況是在中國大陸的日本居民。

不經意的在臉書上看到由中國來台的特異功能人士李建軍,提到:中國現在這個時機有可能會出現因勢利導的領導。而明天中國副主席習近平就將會見美國國防部長,針對釣魚台問題加以討論。而中國海監船以及上千艘漁船在今天已經由浙江沿海駛向釣魚台海域。明天將是關鍵的一天,中國的十八大全國會議日期都還沒確定,國家主席胡錦濤何時交棒都還不知道,如今又遇到釣魚台問題,國內示威又造成人心惶惶。又有日本右翼分子在今天登上釣魚台,真的是山雨欲來風滿樓,台灣政府以發行釣魚台郵票,來個以不變應萬變。就怕你不變我不變,最後變成釣魚台是日本的,台灣是中國的!

以前是台灣命運未定論,現在好像是中共說了算。台灣要走向哪裡,我從預言書籍中感受到台灣被統一的日子不遠了,如果釣魚台被中共拿下或被日本拿下,不知道我還有沒有釣魚的樂趣。因為一拿起魚竿就想到釣魚台這三個字,以前姜太公釣魚,還釣到周文王這條大魚,現在台灣政府釣魚會不會賠了夫人又折兵呢?這不是我能力所及的地方,只是喜歡胡思亂想罷了。唉!九龍真主,你何時出現,還是根本沒有這號人物。只是大家以訛傳訛,造成大家的遐想罷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