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超商眉眉蔡婉君3


超商眉眉蔡婉君3
我們老闆娘姓顏,名字叫如玉,父親曾經是我們鄉裡的鄉長,也當過農會總幹事,政治歷練豐富。當時在都市計畫時,這位鄉長看好超商這塊地,緊鄰將要開發的外環道路,便以很低的價錢買下。政治人物的嗅覺真的很敏銳,總是事先知道錢往哪裡跑。下個月,也就是十月一日,我將調到早上班。

做了兩年大夜班,作息也不太正常,女孩子還是適合在白天班,晚班由義雄來顧店,女孩子顧大夜班還是比較危險的。還好東部治安沒有西部那麼惡化,所以我也不介意在大夜班工作。相對白天的工作而言,凌晨的客人是少了許多,也比較不會那麼累,只是晨昏顛倒罷了!

今天是九月24日,星期一的凌晨,晚上沒甚麼客人,只有幾個買啤酒、飲料、關東煮的夜貓族,他們大多是玩電腦玩到肚子餓了,跑出來買些吃的解飢。阿仁是比較早起的中年男子,他總是凌晨四、五點起床,起床第一件事便是到超商買包長壽菸和伯朗咖啡,這就是他的早餐。我真為他的健康擔憂,和他閒聊了幾句,也勸他少抽些煙。一個人的習慣如果養成,要改過來真的不容易。

930日星期日是中秋節,又有一個颱風要直撲東部而來,真希望這個颱風不要造成太大的災害。每當颱風來襲,我的大夜班便會和義雄輪調,颱風天也由男生顧店,。在風強雨大的颱風天,要瘦弱的女孩子出來上班真的太危險。老闆娘都會讓我們這些女孩子在颱風天休息,畢竟生命安全最重要!

下了班,打開電腦,看到蘇澳的漁民預定在今天,要開六十艘漁船到釣魚台宣示魚權,最近的釣魚台情勢真是令人緊張。我是一個超商眉眉,打戰的是我不懂,但如果打起戰來,對普通百姓都不好吧!更何況是上戰場的國軍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