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年少札記1



年少札記1
1987.11.28
野百合也有春天,匆匆揮別校園,在蒼茫中尋求另一段巧合。在行政大樓見到雅慧,那時候我正想上樓打電話。她的出現,我笑了。我也驚喜,暢談一個下午,我並沒有見她有羞怯或不願的表情,表現出落落大方。有過很多挫折的我,不想大膽示愛。緩緩、徐徐、並不羅曼蒂克。她出現的情誼深深烙印在心裡,想她、念她、看到她、真的愛上她。在這時候交女友,對我以不會影響,只是它還是學生,必須為她設想。
對雅慧的情義是在畢業前夕,今年的五月吧。那時她先送我一張相片,我也回送一張,我並不在意。但她有一次問我端午節是否留在學校,我說是的,也許只是普通的應對,並不足以想到何事。但於端午節晚上,她拿了粽子給我,很少有女孩子會如此,我有些感動。
藥師補習班來學校招生,她多拿了一本藥物動力學,並到圖書館送給我,我卻推拖說我有了,並轉送給阿土,她有些失望,也許我是錯的,但我仍感謝她。
最令我感動的是畢業典禮那天,她竟淋著雨,真的頭都淋濕了,那是我收到的第一束花,且貼上了一張祝賀卡。他還貼了幾張貼紙並寫上鵬程萬里,我真的很感動,並想找她拍照,卻不見她的人,也許使我太笨了。
入五以後,我已考上藥師,並寫信給她,她回信附了一顆喜糖,慶祝我考上藥師。在新兵信練中心,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糖果。含在口中,甜在心哩,對她更有一份思念。但又不知她的心意如何?在幾次來信中,她送了糖果、校刊、口香糖、插大資料。她一直期待我去學校,且盼望能到營區找我,由此,讓我篤定決心,認為時機成熟,便到學校找她。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