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看醫生



看醫生
昨天511日星期六,夜裡,精神特別好,一直到今天的凌晨四點半才入眠。整個夜晚我都坐在電腦桌前,也沒開電腦,而是在沉思。

星期五去看耳鼻喉科醫師,因為鼻塞流鼻水的症狀有一個禮拜,我怕會不會跟鼻咽癌有關,所以很緊張。父親也因為吃了二十幾年的檳榔,最近嘴巴有一個傷口一直未好,很擔心是不是口腔癌。上星期做切片檢查,這星期來看結果。我和父親掛的都是同一個女醫師。這位女醫師為人很親切,但是我因為躁鬱症的關係,情緒容易起伏不定,尤其遇到無力解決的事物,總會緊張,情緒激動。

我先進去讓醫師檢查,前年12月因為中耳積水做過鼻咽切片,檢查結果正常。星期五醫師檢查,說我的鼻中膈很歪,我便緊張的問說:是不是做鼻咽切片的關係?醫師回答說沒有相關。檢查完便坐下來問我症狀,我只是擔心會不會鼻咽癌,一直問醫師,醫師便問:你現在有沒有工作?我回答:沒有。醫師認為沒有問題便開了藥讓我去批價領藥。

父親進去診間,醫師看得比較久,並為父親詳細說明。父親自從上星期便戒掉二十多年的檳榔,檢查的結果正常,並且要父親三個月後再檢查一次。醫師原本是不想開處方藥物,父親說:還是開一下吧。便開為生素B群,預防口角再度發炎。

看完病,我便要求父親把車開到鎮上的屈臣氏,買了一罐維生素B群。並且到超商買一大堆日常用品。因為我們家鄉的超商商品比花蓮縣玉里鎮的價格高出許多,所以多買些回去備用,也省一些零用錢。走出超商,一時手癢,又跑去買了彩劵,真是「當行的善我不去行,不當行的惡我卻行了。」

今天夜裡,我怎麼又想起佛陀對五通梵志所說的:放下。拿起買回來的彩劵,想想到底是命重要還是錢重要?但是我太想發財了,我也知道自己還是會繼續買彩劵,但是佛陀對五通梵志所說的話怎麼一直縈繞在耳際,好像自己就是五通梵志一般。就這樣想了又想,最後還是把下一期開獎的彩劵給撕了。

我是不是中邪了?今年的五月十七日,農曆的四月初八,是佛陀誕辰紀念日,也就是所謂的浴佛節。我的思緒一直很敏感的告訴我是不是佛陀有話要告訴我?大概是我胡思亂想吧!還是我太疲憊了,抑或是我的死期真的不遠了。

到便利商店買了一罐維大力汽水,喝了以後,整個人昏昏沉沉,便躺在沙發上睡著了。在睡夢中,夢到了我和一名女子激烈的舌吻著,突然那名女子向我開口要七千元,我不給。這時出來幾個硬漢把我打得倒臥在地、奄奄一息;我感覺胸悶,喘不過氣,一直想喊救命,卻發不出聲音。突然間我好像頓悟了一般,在夢境中跪著痛哭說:我真的很可憐,活著的時候不知道我親生父母是誰?死的時候不知我的親生骨肉在哪?這句話好像我的死前告白,這時天地竟然為我哭泣,我哭得很大聲,哭的歇斯底里,就在鬼哭神號中我醒了,看看時間是早上六點半。

父母親已經起床在客廳聊天,我在想剛剛的哭泣聲難道沒驚嚇到他們?等我定了神,才發覺是夢,感覺剛剛好像從鬼門關走了一遭。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