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年少札記7



年少札記7
1987.12.11
原以為今天是10號,原來已經是星期五了。日子真快,一轉眼就過了一天,也忘了甚麼時候才會退伍。下星期一可能會放假。到時候先到台南買個禮物送給一個女孩,她的名字保留,因為這份禮物老早就要買了,星期一還是14號,放假到星期三,身上有兩千三百元,坐車夠了,先等她的信,若她沒回信,該如何處置?臉皮厚一點應該不會怎麼樣,因為她一定會回信的,再想該如何做下一件事。

算了,不可以算了,有機會就得把握,莫溜逝,但許多事非人所能意料。就如春風徐徐,炎夏又來,如今寒夜已至,又如何斷定天氣是一陳不變的呢?沒有酷寒的冬夜,哪能顯出明媚的春天呢?沒有炎熱的夏季,哪能顯出秋天的涼意呢?沒有冷漠的一面,哪能顯出熱情的可貴呢?

小別勝新歡,無情見真情。在茫茫然中追尋另一個茫茫然,當你在情海浮沉,不知是苦還是樂?會令你感到自己是否在進行戀愛的方程式。牽小手、走小徑、看夜色、躺臥在草坪上,望著遠方的夕陽,舒服而愉悅。一旦起衝突的時候是甚麼情景?愛、恨、情、仇又是甚麼情景?忘了如何來?如何去?如夢似幻一場空,醒時方知一場夢。愛在沸騰,謊言現出了虛假,愛在沸騰,罪惡無形中融化,愛我的土地,愛我的家,愛我的親人愛我的她,更愛青天藍藍的大中華。

今天遇到賢茂,那是在早上五查的時候,卻沒有辦法聊天,因為在部隊中,而且是在行進中,不知他為何沒去受情報訓,這是甚麼原因,我搞不懂。原本想急著參加衛勤訓,怎麼又失去了機會,如此的訓練又漏空了。想到遠方遊子離鄉背井到異地駐守。當年的岳飛、班超、戚繼光,長年在戰場上東征西討,度過多少無奈的日子。日夜為了攻守進退憂慮,如此大好年華過了,邁入中年,再到老年,至死卻是如此去了,留名青史。

人若踏上軍旅,忘卻親情,只知打殺,殺出一片江山,。卻不知軍旅以外還有許多難以意料的事。如李太白遨遊四方,杜甫的文學造詣,都有許多致勝之處,人怎麼能侷限於一隅,而不知許多事物都值得去學習、體驗的。人的生命短暫的無法令你體驗許多事。也許你是武林盟主,但文學史上卻不見你的名字。也許你是皇帝,統御四方,卻不知平民百姓的生活疾苦。也許片面的生活取代一切思考,如同電影導演主宰演員的念頭,認定哪位演員是正義的一面,哪位演員是反面,或是正反兩面模糊不清,如此的人生在於自己的抉擇。

也許摟住一個女人的腰是一件愉悅的事,但卻有許多因素可以促使這個動作成為無奈、尷尬。如果一個女人被自己不中意的男人摟摟抱抱,那時候的親熱並非局外人所能知曉的。許多時候不要以片面觀察來求取自己信任,也許不做不會有錯,但你做了才知錯在哪,否則你永遠不會進步。

追女孩子也是一樣,你不去表示意思又怎麼能讓女孩知道你的心意,至少你說了心中話,可讓她知道,她至少會暗示一下吧。也許會尷尬,但習慣就沒有所謂的不好意思或難為情之類的糗事了。

有時候人是很矛盾的,到底是愛還是不愛,到底是追還是不追,有無必要去追?有人三十歲了還沒急著結婚,問問自己,對婚姻這問題是不是很在意?但再轉個話題,女朋友就一定要成為另一半嗎?交女朋友是為了以後婚姻嗎?不結婚的男人難道就不能交女朋友嗎?
如此可知,交女朋友不一定要結婚,但彼此要衡量距離與關係。這種關係與距離很難衡定。到底是在哪?中央或偏左、偏右、在前、或在後,每個人角度不同,拿捏的位置也就不一樣。

像我回學校會有罪惡感,為何?因為要找太多女孩子,人家會認為我很花心,但我真的很花心,沒有辦法理出一條出路,也不知要定位在何處?愛人、人愛,我也搞不懂,但我一定要搞懂,如此才不會害人害己。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