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江湖傳說2

今天我勉強提起精神在垂楊街口乞討,這位老道士從我面前走過,微微的對我笑了一笑,然後走到我的面前。他留著白色的長鬚,看著我說:孩子你餓了嗎?這串冰糖葫蘆會帶給你幸運的。我想要的是一張五元紙鈔好吃一碗麻將乾麵,這位老道士卻要我吃冰糖葫蘆,我有點回不過神,而且老爺爺這麼好意,我只好收下。
這一串冰糖葫蘆是他今天賣得最後一串了,我吃著冰糖葫蘆,一串冰糖葫蘆有五顆棗子,極其好吃,尤其是那那紅色的冰糖咬起來更是喀滋喀滋的響著,餓了一個早上居然吃著這一串冰糖葫蘆就飽了。老爺爺坐在我旁邊,仔細的端詳著說:孩子,你面有病容,我替你把個脈,看看你是哪裡出了問題?我伸出骯髒的手臂,老爺爺也不在意,伸出三個指幅就往我手腕上把起脈來。
老爺爺尋思了許久說:你這是肝陽上亢與腎陰衰竭所致,而且肝火旺、腎水虛,經常夜不得眠,頭疼欲裂,我給你兩粒同仁堂的保肝丸跟滋陰大補丸,我每天中午午時都會來到這裡,你只要等我出現就好。說完將兩顆藥丸塞入我口中,並拿將起葫蘆裡的水往我嘴巴灌,就這樣我居然迷迷糊糊的睡著了。睡夢中彷彿聽見老道士在跟我說: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就這樣我好像來到一個清幽古剎,上面寫著顯通寺,這不是我朝思暮想的顯通寺嗎?我怎麼會來到此地呢?這是不是做夢,我已經分不清楚了。只見老道士從我面前走來。我們不是在太原嗎?怎麼一下子就穿梭時空來到五台山呢?而且我還可以感受到山上的涼意,這是真是假?我捏了捏臉頰,還感到一絲疼痛,我不是在做夢吧?
老道士走到寺廟門前聲音低沉的說:前方有個碑你能看出是甚麼字嗎?我看了看:隱隱約約是「家和」兩個字,我納悶著這不是佛教聖地,文殊菩薩的道場,為什麼這個無字的碑文隱隱約約顯示出「家和」兩個字?
老道士笑了笑說:沒錯,你有慧根,能看出家和這兩個字,多少人來五台山都是求文殊菩薩保佑,卻忘了家和萬事興啊!哈哈哈,你能看出這兩個字,表示你與我我有緣,來吧,盤腿坐在地上,閉目養神,我把玄丈流的真氣灌到你體內,以後在適當的時機你就知道怎樣因應你的人生了。就這樣約一柱香的時間突然覺得有一股真氣從丹田灌入直達氣海,再到玉枕,整個人舒服了起來。老道士說:好了,可以睜開眼睛了。當我睜開眼睛居然回到了山西太原市的垂楊街,夜色已黑,我居然睡了一整個下午,真的太神奇了。看看四周,老道士早已不見蹤影。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