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江湖傳說5

此時胡不歸駕著青雲白鶴來到蔡家莊的老古厝內,說:小李子,見到幫主還不跪下?沒想到李大雄冷冷的一笑:您老師卡好,我入你逍遙派已經是八百年前的事情,現在已經是二十一世紀了。而你想奪得的大宋軍事圖已經成了一坨屎,如果放在故宮收藏還是有利用價值的。胡不歸驚覺自己已經是身穿道袍滿臉白鬍子的老道士。這不是我在太原一直跟隨我的老道士嗎?我是在夢中還是在真實世界中,我已經搞不清楚了。我開口說:老爺爺,李大俠,你們的恩怨我不想了解,但為何你們倆的恩怨非到我家解決不可?而且我老母親還在睡覺,不要驚醒他老人家啊!
李大雄說了一句話:這個胡不歸六年前在你腦中放了百花劇毒,要利用你的魂魄引我出來,畢竟八百年前你的祖先蔡京曾救過我一命,命中魂魄因而保住,所以八百年前修鍊成精,藉此報仇。而這位胡不歸前世是臭鼻子老道士丁春秋,來到人間自創逍遙派,以吸大麻享受男歡女愛為樂,對國家、社會毫無建樹。當時我是個貧寒書生,沒有一點家世背景,於是到三西五台山投靠逍遙派,並且在顯通寺的無字碑下發現了武林絕學,《飛刀小傳》。我也由《飛刀小傳》中觸類旁通練就了《飛刀又見飛刀》,又在二十一世紀練就了《網路小小刀》,也許恩怨可以放下,但是非要有黑白啊 !
胡不歸和藹的笑著說:李大俠,你大人不記小人過,而且我們的武功在伯仲之間,不是三天三夜就能分出勝負的,若要一試,那麼明天中午午時,我們到河南嵩山少林寺的武場來場君子之爭,贏的人留在二十一世紀,輸的人回到八百年前當山頂洞人,就這樣彼此下了戰書。這場比武會如何呢?我不知道,當我醒來,天色魚際已白,金黃色的陽光灑落地平面,母親又出去散步了,我忙著做早飯,只是想胡不歸和小李飛刀所約定的的日子是哪一天呢?因為睡夢中的明天也許是永遠呢?
耳際又傳來:「少林古剎落重山,參遍玄機誦真言;一日失口露才智,關中三傑天下安。」這首偈又代表甚麼意思呢?難道是胡不歸與小李飛刀之間不能說的秘密?這又與少林寺有何關係呢?真是玄又玄啊!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