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江湖傳說4

莫非老道士出現在徐州,他一直跟隨著我,保護著我,他讓我在太原的六年學會堅忍不拔的精神。他的眼神透露著他是一位和藹的老者,但眼神的背後卻又是深邃無法探知。好像穿越宇宙與時空,來到永無止境的蒼芎,太深奧了,這不是一般長者散發的氣息,而是神的境界,究竟是甚麼神?難道是鬼?有這麼和藹可親的鬼嗎?我疑問著。
天色漸漸暗了,我睡在躺椅上,因為家小,家中唯一的床給母親睡,我睡在客廳的躺椅上。夜裡扮夢半醒中似乎聽到兩個人的談話聲,其中一個聲音宏亮的男子說:奇怪了,逍遙派掌門人胡不歸說:小李飛刀李大雄已經從五台山逃到徐州,我們找了六年卻一隻蒼蠅也找不到,人到底到哪兒了呢?
另一個聲音低沉的刀疤老五說:老六,別盡在這房間找了,這房間我們前前後後找了不下三百趟,胡不歸說逃的了和尚逃不了廟,何況他武功已廢,又中了百花之毒,每逢子時必會發作一次,看他插翅也逃不出徐州這個城市,而且全市已經佈滿逍遙派的眼線,只是為了取得大宋的軍事布兵圖,好一舉消滅趙家這個無能的政權。
我在睡夢中想著現在不是二十一世紀,我怎會回到宋朝,難道我又在做我的南柯大夢?就在此時有一個人影出現,王五與李六驚呼:你真的在這裡?小李飛刀李大雄說:沒錯我在這棟樓練就了天蠶神功的九九神功,即使是斷肢殘脈也都一一修復,當初胡不歸把我碎屍萬段,骨灰磨成粉並用小人符想要鎮住我,卻沒想到天天天藍,皇天后土有靈,將這喪屍之地及靈骨塔的墳場化作祥瑞之氣,你們逍遙派殺氣太重,該是罪孽報應的時刻了,只見一陣風般的身手,王五與李六筋脈盡斷,我長這麼大從沒看過這麼高強的武功,毫無看到出手,如果我是他的敵人,我一定會嚇得屁滾尿流。
我又看著看著,屋外有八百人要進入屋內與李大雄決鬥,結果只見這八百人同樣筋脈盡斷,沒人再敢進屋裡來了,有李大雄這麼可怕的殺手,任誰也不敢進屋裡來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