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江湖傳說3

當我意識逐漸清醒,便覺得我該回老家孝順年邁的母親了。徐州在中國東方的位置,我卻困在山西太原,走不出這個城市。連五台山顯通寺也沒去過,就要回家。但想到古話說:父母在不遠遊,看看自己乞討六年,已存了五百元,夠回家了。突然之間我突然知道自己置身在青年公園,只要走過迎澤大橋便到太原車站。現在的我頭也不痛了,走路有風,健步如飛,我快速的奔向太原車站,買了一張往河南洛陽的火車票,再轉車到洛陽市,再轉車到江蘇徐州。
終於回到老家鄉,在十里舖下車,坐公車到彭祖大道,走到馬路口,找到我的家,家裡沒人,我問了街坊鄰居,他們說:你媽到大龍口水庫散步了。我放了一百個心,趕快去水庫旁找母親,夕陽西下,看到媽媽與隔壁王媽媽笑呵呵的有說有笑,我也笑開懷了。
媽說:淮山啊,你可回來了,你離家這六年 位老道士每天都到家裡告訴我說你在山西做大事業,沒時間回來,請她代向母親問安,老娘樂的不可開支,逢人便說我兒子如何如何的,你看看你,怎麼會穿的這麼寒酸呢?我聽了之後,不禁淚如雨下說:娘啊,孩兒不孝,孩兒不但沒有闖出一番事業,而且還在太原當了六年的乞丐,在太原因為頭痛欲裂的症狀一直沒好,也沒錢看病,還好遇到了老道士幫我把脈治病,讓我神智清醒,現今才能回到家來。母親聽笑著了說:人回來就好了,你看老娘不是跟六年前一樣健康平安。我們一同回家吧!
就這樣在夕陽餘暉下,我和母親與王媽媽一同回到小小的住家了。夕陽真美,六年沒回家了,踏上故鄉的土地有說不出的舒服,此時遠方似乎出現老道士的身影,想要衝向前,卻又不見他的蹤跡。此時耳際傳來一首詩:少林古剎落重山,參遍玄機誦真言。一日失口露才智,關中三傑天下安。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