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日 星期六

20190302天才兒童


20190302天才兒童
其實我是個天才兒童,對於小時候的記憶依然清晰,我印象深刻的是我還在爬行時期,穿著開檔褲,在榻榻米的床上拉出金黃色大便,好奇地塗抹在臉上,甚至當作可口的冰淇淋含在口中品嘗。如今跟媽談起,還被臭罵一頓。

我甚至記得自己開口講的第一句話,當時在榻榻米床上,剛好念國小的阿瑛阿姨來家裡找媽媽,我便站起來,走向前用台語向阿姨說:「你要找誰?」阿姨環顧四週看不到有人跟她說話,便看著我,用台語說:「是你在跟我說話嗎?」我沒回話,又走回枕頭躺下來。阿姨告訴媽媽說我會說話,媽媽不相信,我也過了好幾個月才又講第一句話。

另一個更奇妙的事情是我國小時,當時父母親以賣成衣維生,當時家住在消防隊對面,看著對面的東海岸的海岸山脈,心想將來如果爸爸將那座像火車頭的山給買下來不知有多好,心裡正想:「那要種甚麼好呢?」突然靈機一動,想說何不種檳榔?沒想到五專時期,父親真的買下那座山,種下了檳榔,也就是現在的勤樂園。

也許各位可以說我在胡謅,但這確實發生在我身上,我看著事物更迭,但小時候的記憶卻依舊清晰可見。我並沒有超能力或預知能力,只是機緣巧合罷了。如今父親76歲,依舊每天上山當他的老叟,採香蕉,釣吳郭魚,煮泡麵,品茶,整理莊園,好不愜意。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