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20190520寄託


20190520寄託
當一個人心靈空虛的時候便會找一個寄託,而這項事物要可長可久又對自己有益。現在流行慢跑、健身,這些對體力的磨練都有益處,而且可以促進腦內嗎啡的分泌,讓身體更有活力。

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運動,大部分的人喜歡心靈的寄託。閱讀、宗教、影視這些比較被一般人接受。甚或菸、酒、檳榔、賭、毒這些花錢卻又不良的嗜好也汙染著大部分人,所以良好的嗜好很重要。

長期的服藥、菸與檳榔已經改變我的容貌;一位畫家年輕時找一個小孩當作天使的模特兒作畫,當他中晚年想畫一個惡魔時也想找一個模特兒,於是到天橋、地下道找到一個長期酗酒的遊民,結果那個遊民便是當時的小孩。所以相由心生,一點也不假。

我看很多長期服藥的精神病患容貌確實會受到一定的改變,吃檳榔也會因咀嚼肌過於發達而形成國字臉。所以別小看一個嗜好,它可能慢慢改變你的樣貌甚至腐蝕你的心靈,殘害你的身心,所以不得不慎。正確又健康的嗜好是現今國人要積極培養的,否則大家都往醫院跑,真的會造成世界奇蹟。那我又有甚麼好的嗜好當心靈寄託呢?也許寫作才是我的揮灑靈命的地方,唯有如此,我才能走得更遠更久。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