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 星期三

20200101新年

今天是新年第一天,想想自己二十年來居然沒有流浪到龍山寺當遊民,真的是祖上保佑。我沒富有的家庭,只有年邁的雙親,卻要撫養我這個媽寶,說起來真不孝。其實我應該去工作,年紀大還是可以找份工作養活自己,而不是耗在臉書前寫些厭世文。我很羨慕同學、朋友有一份安定的工作,有一個美滿的家庭,對一 個孤單老人,唯一的親情便是父母,我又能做甚麼工作?今年55歲的我如果早娶的話也可以當爺爺了,沒想到自己蹉跎人生,又罹患不治之症,我知道我的病好不了,只能服藥控制,但不該影響我工作的能力。只是工作半年就因就醫、拿藥不便,情緒緊張導致壓力太大,因而躁鬱發作。這是宿命也是因果,我信神,所以我相信神自有祂的美意,我只能順從,即使我反抗也只是會讓病情惡化,所以只能配合醫師指示,按時服藥,以後的命運就交給神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